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Day 5 真的做正經事2---Residence Card,Tax Agency

Day 5

昨天心靈受創
今天早早出門 (其實也只是預早一小時)

Well~Well~
昨天更改Booking後,會顯示一個Confirmation頁面
把它Printscreen (不用Print出來,在香港穩陣計才列印,事實上不需要的)


今天早了半小時到😂😂
一入門口,有個機給你嘟QR Code,不用排隊,嘟完就會告訴你已經登記
它不會出票的,乖乖坐著等就好,看著大大的顯示屏

在入境處內是不能拍照的,我偷偷拍了 (請高枱貴手😖我blur了)
看著自己的Booking Code飄出來,你就可以去相應的Counter了
拍照的話是大門口的左手邊,顯示屏綠色的 Ga till lucka ,是指Go to counter

等了15分鐘左右,就到我的號了
我走去Counter那邊,已經有人迎接我,是帥哥😻
他坐下後用瑞典文問我懂不懂瑞典文
我:?😊
看著我疑惑的眼神和可愛的笑容,他轉英文問我懂不懂英文
然後問我拿Passport看,對了對資料就可以拍照和打指摸了
在帥職員旁,有一部會升高下降的機
第一步,先升高拍照,3盞白燈會一同開著,跟Photo Booth一樣
然後會問你滿不滿意,他說不滿意可以再拍過,但要等整過過程完了才可再拍
我的頭髮飛起來,所以說想多拍一個 (我見隔離的女孩子也有再拍一個),他說OK
第二步,就是打指模,機器會降到一個適當的高度,方便讓你打指模
第三步,簽名,我也不知道要簽名,機器會再下降一點,第一次簽的很樣衰,我跟他說我要多簽一次,就隨即Cancel了多簽一次
最後,他在電腦剔剔剔,就重覆多次第一步,我整理好頭髮再拍過了,如果他問我對服務有沒有甚麼建議,我會說每個拍照的位置需要一塊鏡子😂
才5-10分鐘就完成了整個過程,快得很,難怪昨天過了很不行了
離開Counter前我問他,大概甚麽時候可以拿
他說我有沒有寫地址 (因為官方說兩星期內會寄到的),我沒有提供地址,要回來拿
他說大概一星期左右,即5月1日,但5月1日是假期,所以5月2日吧
然後寫了一個電話號碼給我,說我拿之前打去確認一下
道謝後,就離開入境處了
由登記至離開,整個過程才半小時

我們乘車又再戰稅局
今早出門到離開入境處在90分鐘內,所以可以免費轉車
到達稅局才9時半,還未開門 (10時才開)
所以要先在門外排隊,咱們大概排第五第六個
到10時開門,大概有20個排隊吧,也沒有很多
因為稅局沒有預約服務,所以都只能Walkin (之前看一個Blog寫可以預約,一直找不到Link,而且稅局的網頁也是叫你Visit nearest Tax Agency,所以直接來好了,也沒有排很久)

然後入到局內,原來是一對一的服務,也挺好的
職員首先會問有甚麼幫你,因應相應的需要,有些會直接給你按票,有些會領你到電腦指導你填Form

以下為EU Citizen的參考,WH並適用!
狗要申請的是PN,所以職員就帶我們到電腦旁
狗拿了要已填好的Form和文件出來,職員看到文件後,驚訝原來甚麼都準備好了,就直接給我們按票,著我們等候,就離開我們繼續Serve排隊的人了
等了15分鐘內吧,就到我們了
上前到Counter,直接把文件交給職員,職員檢查一下Form有沒有簽名(真的忘了簽名😑),就把所有文件影印
所需文件如下:

  1. 護照
  2. 結婚證書 (未結婚不適用)
  3. 出生證書 (是孩子的出生證書,沒孩子不適用)
  4. 財務證明 (有能力生活一年或以上)
  5. 健康保險 (只交了工作假期保險,為期一年,可以Renew,不知接不接受)

網址如下:
https://www.skatteverket.se/servicelankar/otherlanguages/inenglish/individualsandemployees/movingtosweden/citizenofeueeacountry/youareselfsufficient/youaremovingbyyourself.4.3810a01c150939e893f41fe.html

就這樣,等職員影印回來 (她影了很久),她說at least 2 months會知結果,結果會以郵寄方式,她強調有時早過2個月,有時會遲些
但咱們問她,EU Citizen只能在180天內留90日(即3個月),如果遲過3個月也收不到通知,那是否要離開瑞典,她也答不到
只重覆著有時會早收到結果

咱們的任務完成了,一切比想像中順利 (拿到PN才是真正的順利吧🙆)
不用11時就把正經事做好了!!!
要慶祝!!!!🎉🎉🎉

咱們回到昨天沒心情逛的商場 Nordstan內的Lidl超市
買了很多東西!

窮喵狗窮料理

Hi,來第窮喵狗窮料理的第一集
咱們弄的是⋯⋯Pizza!🍕🍕🍕
咱們嫌冰鮮的太悶,所以買個半自制的
因為茄醬不用另買,有剩還可以煮餸,才20Kr
本來的材料就是餅底,和茄醬
咱們把家有的食物胡亂加一點,有辣肉腸,黃紅椒和碎芝士,全部舖上後,入180度焗爐,焗30Mins!
看圖識弄
Finished!!!!Yumm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