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預約Fingerprint

來到大家第二個關心的話題
預約Fingerprint
很多人說想難預約Fingerprint,其實不然,就每天花5分鐘去看看 vaccany 也沒有很難
以下可以告訴你,每星期用5分鐘,就能預約你的Fingerprint

如果大家是在香港拿Visa的信,那麼,香港是不能做居留證的 (Fingerprint+拍照)
註香港領事館會提議大家在最"近"的地方做證,即是上海或北京
或是直接到瑞典才做
而朋友分享,上海北京做證,是不用預約的,直接到領事館拿籌排隊就可以,而做好的證怎麼拿?我也不得而知了,好像是再去拿,或是授權別人去拿,即是要走兩趟,我覺得這樣有點費時失事,就直接在瑞典做好了

(Updated May 5, 2019:後來看過稅局網頁,說One year or more 可以申請PN,如果時間金錢許可的話,可先做好居留證再拿去瑞典,然後到埗第一天就去稅局排隊,因為申請當天計算,希望有助大家申請PN,祝各位好運🎉🎉)

預約Fingerprint的到以下網址
https://www.migrationsverket.se/English/Contact-us/Book-an-appointment-before-you-visit-us.html
選擇 "Have your fingerprints and photograph taken",地點,人數

我研究了三大城市,Stockholm,Gothenburg,Malmo
一般來說,他們在星期一就會公佈新的Time Slot,我在每星期二的上午9時去看
 (有時差,你有心的,可在他們的上午10時,即香港凌晨4時去看,有時會遲些,所以我直接一上班開電腦就看,也沒有差很多)

Stockholm首都,經常被搶購一空,研究了幾個月,最初都是星期二(HK)公佈新一個月時間,到後來也不是每個星期二有,有時一公佈,就開幾個月的時間,難以捉摸,想到Stockholm做證的朋友,每天花5分鐘Check下就好,或是選擇別的城市做證

Gothenburg,第二大城市,這個城市的Time Slot超級Regular,逢星期二你一定看到新的時間表,每次出三星期後的出一星期
例如3月12日,會出4月1日的整個星期
3月19日,出4月8日的一個星期
如此類推

Malmo,第三大城市,這個城市有段時間出的Time Slot沒有很Regular,但還是有跡可尋,較Stockholm好
最初跟Gothenburg一樣,都是出三星期後的一星期,後來會出大概一個月後的三星期至四星期
即5月6日,會出整個6月的Time Slot,而且不會很快被搶空

所以,如果決定來到瑞典才做居留證的話,絕對不用灰心,因為還是很容易預約到的
就每天只花你5分鐘
我就是這樣輕易預約到哥德堡的時間了

Btw,不難見到是可以執死雞的
即是我查的當天,如4月2日查,還是可以預約到4月2日的時間,估計是臨時有人Cancel了吧
所以如果真的錯失了本來想預約的時段,還是可以每天 (甚至想做證的前一晚) 查一下有沒有人Cancel了的 (哈,我後來就是執死雞了,👉👉 Day 4 做正經事---Residence Card,買車票)
預約好時間後,會收到一個Confirmation的電郵,還有附件教你到達後的程序 (就是Scan QR Code然後乖乖等)


祝君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