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

Day 6 為甚麼來到瑞典

今天第一次全天在家,所以就努力找工作
然後⋯⋯得到的⋯⋯是氣餒😂
在引擎器中搜尋 Jobs in Gothenburg,你會見到很多你不懂的瑞典文
顯然易見,公司想聘請的是懂瑞典語的人
而且,也不見得他們是想找 "你"
然而,我還是硬著頭皮按下Apply
整個早上就只按了一個"apply", 只是在過程中你會得到更多
本來在毫無頭緒之下盲目亂找,後來發現Indeed這個網站,還是好過無
在這裡,也會有些Freelance的工作,例如Dog walker,即是帶狗散步,有個App下載的,也挺有有趣,但是要入很多資料,而"雇用"你的人,一般都會看你的評語,而且帶大狗隻也不容易,有興趣玩的朋友可以試試
Btw, 你可能會以為Ikea的工作機會應該很容易得到 (可能得我以為),事實上,Ikea整個網頁都是瑞典文操作,當然,搵工時可以直接用Chrom Translate,但你試想想,他要的人,還是一個懂瑞典文的人
農場?這裡跟澳洲很不一樣,澳洲在農場做滿3個月,你甚至可以Extend一年Visa
這裡的農場,大多以打工換宿的形式進行,他們的工作範圍包括養蜜蜂,放羊,甚至打理他們的家居,或是煮食,可以玩上一星期甚至幾個月,當然,絕對拿不到你想要的工作證明
有進一步的消息,會再分享


你為甚麼來到瑞典了?
老實說,我對瑞典文一竅不通,也沒有特別想到的景點
而我就是貪對這裡零認識,在腦袋內不會有任何既定的價值或善惡,那麼,我就可以完完全全接受新的事物和所見所聞
在香港過於忙碌 (絕對是自己造成的),彷彿整個環境都讓你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
由於我有十萬樣想做的事情,就這樣忽然的想停下一半,然後開始另一半
固然當中也有些不想及不能停下來的事,因為一停了,之後要花更大的力氣去重拾
也許你認為說得那麼的隱晦,然而金牛座有著幹勁去實踐,事情成功後,大概大家都會知道了
未發生的事說來沒用,發生了就看見了
一直很想叮囑打算離開香港的朋友,不要為了離開而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