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8日 星期五

Day 69 我有PN了!!!

Day 69


天呀~~~~
我終於拿到PN了!!!
別人用15天就拿到PN,我足足等了一個月!!
由30/5申請,到現在
申請過程可參閱👉👉Day 42-43 喵毛 (Malmo之旅)
我是在Malmo申請的,交表過程很順利
在第三個星期 (即21/6,星期五),我是打過去稅局的
只可惜,Midsummer Eve,電話打不上,還要說瑞典文
我根本不知道是為甚麼接不上,就只是估計節日原因罷了
本來希望14/6就拿到 (兩星期嘛),但中間隔了耶蘇升天節等公眾假期
所以就想著,那多等一星期吧
結果就上星期五打去,可惜又是假期

最後,就今星期一 (24/6)打過去
我是打+46的,因為我用的是英國咭,過幾天就會買瑞典電話咭了
打過去很快就很人接電話,但他說要幫我接去相應部門
大概等了20分鐘吧,只是一電話語音一直說瑞典文,根本不知是否在等,或者等到第幾位
等了20分鐘就有人接聽
我直接問她我想知我的PN進度如何
她需要DOB和姓名
她說收到我的申請了,但無Officer處理,我問她哪大概要等多久
她說不知道,會ASAP
我順便問她如果要改地址要怎樣,她說可以拿到PN後改
但問題是 (也是我著急的原因),因為我過幾天要搬到Stockholm,那我怎樣拿信,又應該哪天改才好
她說如果未拿到PN,就可以打上去改
然後也問了EU Citizen的PN原來處理時間更長
著她查另一個Record,她竟說沒有,那個是4月2X號申請的,頭都暈埋!!
然後我問,會否用Passport查好一點,她說System是用DOB的 (PN也是由DOB組成的)
總之就是沒Record罷了

回來我遇上的問題
星期一(24/6)打去問,而下星期日我就會離開
究竟星期五打去稅局改地址好,還是等到星期一 (7月1日)才打好
如果剛星期五寄出,但我星期一才打電話,那怎樣辦
糾結了很久,最後,今天!!!!
收到信了!!!
信上無一句看得明,總之就是有PN!
而且發現,信是26/6寄出的,即是我打電話後兩天
如果我早一點打電話,可否早點處理呢?不得而知了

接著要煩惱的,就是申請ID Card了
申請ID card是要預約的,以前有想過一直預約,每天改日子,等到有PN時就可以立即弄ID了
最後放棄了這念頭

今天預約ID,Stockholm最快要16/7, Uppsala要9/7
問題又來了
因為我16/7就會離開Stockholm,而ID申請到拿到手要2星期
最後是Book了Orebro,由我的住宿過去要2小時,算了,還是預約了,因為7月2 就有位
但後來發現,是要坐火車的,火車是要預訂那種
所以就想放棄,預約返市區算了
但竟然!!!執到死雞,7月2日有Stockholm!!!
今天是LUCKY DAY嗎?!🍀🍀🍀


申請ID
申請ID的Link
https://ssc.nemoq.se/Booking/Booking/Index/ssc
選擇所到的稅局和日子就好了
申請ID要SEK400 ,因為不懂Online如何付款,而且也沒有本地的銀行戶口
所以就要等到工作天才可以到銀行排隊付款了
稅局會有個編號給你
詳細的過程要等下星期一才出文了!

信的樣子如下,希望大家有個參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