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Day 19 SFI

Day 19

今天喵一人獨自踩上SFI Centre
SFI是甚麼?是一個給新移民免費學習瑞典語的課程,stand for Swedish For Immigrants courses
雙眼發光??
是的,所以今天去挑戰了

下車後gogo唔生性,兜了一會,最後發現原來在Fish Church後,超白痴
Fish Church重溫👉👉Day 7 Fish Church,博物館
而且SFI 旁還有個Tax Agency (一直知有兩間,但Nordstan那間近一點)

這個玻璃門就是了
樓梯上一層,左邊的門推門入
當然是二話不說的按票


等待的途中,想看一下周圍的Poster和電視寫了甚麼,可惜都是瑞典文
我來SFI就是不懂才報名嘛,寫瑞典文怎知你Promote甚麼,課程是甚麼時候開始報名?!
一片沮喪的繼續等,很快的就到我的號
我跟職員說我想報SFI,然後給她BNO Passport,她複印了,然後跟我說會有另一個職員幫我報名,再按一張SFI 的票號給我,於是又繼續等了


很快的,又到我的號,職員應該是用瑞典文問我懂不懂,我毫無頭緒,她就改說英文
這次是幫我填Form,我告訢她沒有PN,她建議我盡快申請PN,因為SFI是會Link稅局的資料,心想,即是遲點只會收到Reject Letter吧⋯⋯但還是要一試呢
她幫我填了姓名等後,著我自己寫上地址,電郵(電郵是最重要)和電話
之後問了很多資料,例如讀書讀了多久,由小學開始計,即是15年,因為有10年 Education Background,是讀Course C 的,但也是Beginner Level
Course ABCD是以Education Bg劃分,並非以Swedish的程度而分
至於要讀多久,就看你自己的速度,老師覺得你Ok,在Course C考了試Pass了,就可以讀Course D了

最重要的是,那甚麼時候可以上課呢?
她說,因為排SFI的人很多,Who knows,大概2,3個月,而且7月的學校暑假呢~
如果申請成功的話,會收到該學校 (不是到SFI Centre上的,是會有不同的校舍上課和舉辦的) 的電郵邀請函,到時會教你登記
而且不是今天開始排隊,而是份Form會入電腦,再排隊,But not today

職員又給我圖書館的Leaflet,我說我也到過圖書館,但不知怎樣可以借書
她說,我拿著Passport就可以申請圖書證了
之前也看到Leaflet說任何人都可以免費申請的,但不是Resident就要有個Resident帶你去,所以就放棄了這念頭
明天或後天可以去試試了!
另外,她也說了有很多免費Program給學Swedish的人參加,有3-4間機構,大概一季都有一個,我可以自己上網看看,又給我Leaflet

另外有一張說學歷認證,如果我有帶Cert來的話,可以免費知道你的Credit transfer是怎樣,程度等於瑞典甚麼的認證,如果在這讀書也可以先做定

然後,因為找工作的問題不方便問她,所以又抓住了她問私人問題
就是,哪裡可以彈琴
她⋯⋯也不知道,如果想Study的話,可以再按票問一下
即是再按票排 Enquiry 隊,再Referral另一個職員幫你
我是按了票的,打算爭取一下時間先到對面的稅局,當然是白折騰了,我沒有再回SFI

雖然不知結果如何,但今天得到的資訊還不少
生活就是這樣一步一步走吧⋯⋯




SFI Centre
Address:Rosenlundsplatsen 2, 411 20 Göteborg
Opening Hours:Mon, Wed, Thur: 10:00-15:30 , Tue: 10:00-18:30, Fri: 10:00-14:00
Website:https://goteborg.se/wps/portal?uri=gbglnk%3a201741111175069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