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1日 星期六

Day 22 圖書館

Day 22

Bibliotek 是瑞典的圖書館
其實第十天來過,應該太沮喪的關係,我盲了吧
文章回顧👉👉Day 10 Gothenburg University, Library

今天獨自挑戰的的申請Library Card
其實也不是甚麼挑戰喇⋯⋯因為都知道有Passport就可以申請了
過程很簡單,入到圖書館先按號
然後告訴職員要申請圖書證,她會給你小小的咭寫你的電郵電話,另外著你寫地址
而我深信地址是當你不交罰款時會追你的
之後圖書證就會即刻給你了,只要是公共圖書館都可以了喇
開心,終於有一件事是順利了


而圖書證可以借書,借碟等等,都多元化的
每次借書可借三星期,可續借兩次,也是三星期,續借可以網上進行,入圖書證號就可以了
借書還書都是自助的,超級簡單
借書
還書





如果圖書館當天關閉,門外也有個還書箱的,就跟香港的差不多
館外還書

今天試借了三本書😁借後會有張 receipt

而逾期罰款,每本書每天3Kr,Max 100Kr,其他Item會貴一點

為甚麼會說之前盲了呢?
因為我再問職員知否哪裡可以彈琴,她竟然答我!!!
圖書館內是有一部琴的!!!!
What?!
圖書館內有琴?!
我問她要不要預約和在哪一層,她說到一樓找 Librarian 再問,是有個Headset你可看自己彈,不會騷擾到別人的
我上到去,還是找不到琴
最後還是問職員,她就指了個方向,我問她要不要預約的,她著我走某個位就看到了

然後!
我找到了!雖然是一個數碼琴 (可以戴Headset都預咗了),但還是好過無啦~
不過有人在彈,我再沒有排隊了,也不想獻醜

而琴的位置,Suppose我之前來是經過過的⋯⋯
我盲了吧⋯⋯


Today is the best day I ever have in Sweden!

另外,館內可以Print,Scan,Copy
Print,Copy每頁2Kr
可以找職員Top Up你的圖書證,或直接給現金
Scan 免費

圖書館最底層比較屬於玩樂性質,可以在這打機,有Board game任玩,和有遊戲碟借走
漫畫也是在這一層 (借了兩本日文漫畫,英文的漫畫,心有點不舒服😂)


離開圖書館後
就亂逛一下才回家
然後我遇上KICKS (明明之前也有走過那商場⋯⋯)
Emma's 的護膚品有8折,心思思想買,但還是慳一點吧
KICKS是這裡的化妝護膚品店,集不同品牌的一家店,也有香水
只是我覺得價錢沒有特別優惠


再走到Central Station那邊,很多小朋友拿著氫氣球,又好像就遊行似的
想了想,才記起今天的這裡的Comic Con
可是沒有看到marvel和starwars呢~
https://www.goteborg.com/en/comic-con-/




Gothenburg City Library
Address: Götaplatsen 3, 402 29 Göteb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