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Day 35 Who are YOU?

Day 35

今早從5時開始傍陀大雨,昏昏睡睡到9時,還是忍不住起床了
天氣關係沒有外出,留在家做所有可做的事
例如又把假頭拿出來把玩一遍

不小心看到朋友發文,偶然發現喜歡用文字表達的朋友還不少
有時會在想,到底文字、圖片、音樂哪樣更能描述的更多
還是各自不能取代

有一段很長很長很長的時間,自我價值很低,久久不能自己
覺得自己那裡不好,那裡不中用
讀書成績沒有讓誰驕傲,文字沒寫得別人漂亮,音樂沒別人彈得想優美就優美,想哀怨就哀怨
經歷沒別人的精彩,卻總經過一個又一個的低谷
是懷才不遇還是無病呻吟終歸是一線之差

總認為文字、圖片、音樂高貴得不容許低俗的我拿捏操作
生怕玷污了她們的名聲
別人說我是未琢磨的寶石,我卻覺得自己賤過地底泥
雖說寶石在發光發亮之前,還只是一塊不起眼的石頭
我極其量只確切感受到是一塊被人踢來踢去的頑固小石

鬱鬱寡歡總與我常在
旅遊時的湖光山色沒有讓我興奮
天朗氣清沒有讓我會心微笑
神奇秘景沒有讓我對天地有一番讚嘆

儘管知道把自己的價值依附在別人身邊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還是這樣日復日,月復月,年復年的度過

直至幸運地遇上幾個欣賞自己的人
直至做了那麼一點點的成績
直至可以自由地做到想做的事
直至覺得人生可以有希望
直至以前無目的地學習的種子開始萌芽
才覺得也許真的有轉機

當然,那悲觀的種子深根寧極,不知某時某天發作一次,控制不能
軟弱的人類除了忍受,還是忍受
哭著說 天定會亮起來

題外話,昨天發現,晚上11時的天色不是暗藍色,還只是深藍色
意味著白晝的時候越來越長
對於這不知不覺的改變,是覺得興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