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0日 星期五

Day 21 心路歷程

Day 21


來到第二十一天,是時候分享一下⋯⋯我認為幾重要的心情或心態

不知大家是否都跟我一樣,很想來到有一番"作為"
不論你來的目的是甚麼 ,都定是有些事情想 Achieve
只是現實告訴你,你想做的事情,儘管是那麼的少和小,一點也不容易,一點也不自由
所謂自由,並非離開父母、離開公司、離開家庭,你就自由了
你的確可以在這裡每晚玩通宵,但,你有朋友嗎?
你可以每天打機煲劇無父母管束,但,你有錢消磨嗎?
你可以飲酒過著糜爛的生活,但,你有交通工具回家嗎?你知道瑞典街頭室外不能飲酒嗎?

不,這裡一點也不自由

不自由源於,你甚麼都不懂,甚麼都沒有
在香港,你知有甚麼需要就找哪個機構
你知這裡的求救電話嗎?
在香港,你想買東西,你知去甚麼舖頭,哪裡平
你知這裡的USB/插頭可在哪裡買嗎?

我是一個很心急的人,在香港走步路都比人快,明明香港人已經很急速,我比香港人還急速
我沒有跟不上這裡的節奏,而且覺得這國家的效率也不錯
反而是自己,沒有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在香港,失業或轉工,都要一兩月個
在這裡不是本地人還溝通不到,怎能用幾星期的結果就斷定成敗?

我見過有人用51天找到了工作,工種不知道,原因不知道,過程不知道
但每個人都在走不一樣的路
有些人很想在出發前找個旅伴,Share房租也好,有個照應也好
然而這也可能是你的絆腳石
如果自己找屋租,住在當地人的家,你得到的可能更多
他們也許能介紹朋友你認識,也可介紹值得去的地方,分享當地的文化和節日,至少你有對象可以問
所以,不要比較,不要介意 你看到別人有的東西
請走出一條屬於你自己的路
你不是想走出Comfort Zone嗎?
歡迎你來到Uncomfort的世界

老生常談的一句話
活在當下
我不懂,在香港不懂,在瑞典也不懂
我是一個活在過去的人
來到這樣經歷了無數挫折沮喪,我想念香港的"自由"
想找個琴彈知道在那裡找,想化妝知道那裡有Studio,想返工換錢就有工返
這裡我甚麼都做不了⋯⋯連按摩精油也不知在哪買
只是⋯⋯既然有些事暫時做不了
也可做別的事啊,例如遊歷呢?我找上好的地方去了嗎?
可以在哪裡Camping?可以在哪裡滑雪?可以在那裡行山?

坐這山望那山很容易
珍惜這一詞很難
你以為你放棄了很多來到異國,其實比你想像的還要多
珍惜在香港的一切,包括自由
珍惜在這裡的一切,包括經歷

願各位都有不一樣的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